正能量來襲-正向小卡可以這樣用!

我們都需要正向的鼓勵!


適用年級/全年級

分享者/花蓮牙牙老師

    

故事緣由

當時我們班是五年級,在這個「微青春期」的年紀,比較早熟的女孩都很敏感且玻璃心,動不動就會說話傷人或被傷害,而得之不易的友誼也常常在幾秒鐘內摧毀。


有一天為了討論美術班展,有幾個同組的女孩意見不合,爭執不下,你一言我一語,誰也不讓誰!


緊接著就開始有人落淚,「報馬仔」來報時,我就默默地拿出主題小卡,一系列都與朋友相關,正在吵架的孩子們,就看著我拿出一整疊小卡,大概有點小傻眼,不過我還是溫柔地微笑,讓正在爭執不休的孩子們一人抽一張......


意外之喜

其中,那位說氣話傷人的女孩就是抽到了:「財富不是朋友,而朋友是財富說也奇怪,拉不下臉的人,戰不完的局,似乎無形中發酵了,逐漸消弭了怒氣。


或許有時候,孩子們之間的「小戰爭」,不是解決不了,也不是一定要老師出面「擺平」,而是需要一個策略和工具,正向小卡就有這樣的魔法魅力~能改善孩子的人際互動,讓孩子學會獨立思考,最重要的是,老師只要拿著小卡魔杖,完全不用「獅吼」唷!




引用上述文章請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分享者,良好的分享觀念,讓您我在教育路上越來越好哦!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