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自己的優點

你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文字/照片:薇菱媽媽


我是一位故事志工媽媽,這次用繪本引導孩子,希望讓"欣賞自己"的活動增加一些趣味和互動性,跟孩子們玩出不一樣的晨間時光。


第一堂閱讀課》

我挑了一位日本作者-吉竹伸介的繪本「做一個機器人,假裝是我」,引導孩子們跟著這本書來認識自己、了解自己、進而喜歡自己,相信每位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優點和個性,期待他們也可以相信自己是與眾不同的


《第二堂閱讀課

這次搭配:我的糖果罐學習單,讓孩子完成上半部,首先寫下自己的個性,再找同學寫下對方眼中的自己,透由別人的回饋來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也看見孩子們在活動中用欣賞的眼光來看待身邊的每個人,好喜歡這彼此互動和鼓勵的畫面。



《第三堂閱讀課

延續「我的糖果罐」學習單進行下半部,每位同學先抽一張正向小卡鼓勵自己,再想想這些個性對自己有什麼影響,最後以不唱名的方式與全班分享,其中有孩子看完別人對自己的回饋,反思後寫下想要更努力、讓自己更有自信去面對每件事情,真讓人印象深刻~



故事媽媽的期許

透過這樣的教學歷程能提升孩子對自己不同面向的認識。當孩子更認識自己,學會欣賞及接納自己,相信孩子們也能慢慢感受到自己是獨一無二的,進而懂得尊重和珍惜自己的生命。










引用上述文章請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分享者,良好的分享觀念,讓您我在教育路上越來越好哦!




相關商品請點下圖👇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