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書籤活動---讓孩子的創作被看見

兒童節書籤創作活動---讓孩子的創作被看見


適用年級:中年級

文字/高雄 品薇老師


🍭搭配正向小卡no.9「快樂生活」的正向語錄

配合學校兒童節活動,中年級每位孩子需創作一張書籤,每班繳交3張投稿,主題為「我的快樂」。



🍭快樂是什麼?快樂很容易理解卻好抽象啊!

這張書籤的內容,我規定三個方向:

1.能寫出快樂的事物,並用簡單的句子引導:

Q:做什麼事情時,讓你覺得很快樂?

或是你覺得什麼事物會讓你很快樂?

孩子以完整句回答:「玩遊戲時讓我覺得很快樂」「我覺得傻笑鱷魚讓我很快樂」⋯⋯

2.畫出符合上述回答內容的插畫。

3.寫出一句和快樂有關的語錄鼓勵自己,可以看自己收藏的小卡有沒有,也可以參考老師張貼在白板前的正向小卡的海報。



🍭有了引導,快樂變得具體,創作也更豐富了!有的發揮自己的創意設計插圖,有的參考小卡的圖案畫畫,這些都可以,重要的是用心完成任務

🍭書籤票選前三名代表班級參加兒童節活動:只能交出三張代表班級參加兒童節書籤比賽好難啊!因為大家都畫得很棒呀!所以決定將作品展示在白板前,每人有五張選票投出最能代表我們班的作品。(紅色圓點貼標示座號,對自己的選擇負責,自己可以投自己2張,剩下3張鼓勵同學,不接受灌票!)

鱷魚集點貼紙則是老師、友班學長姐和班上志工媽媽的推薦票。


🍭雖然結果的確很重要,但是有努力的過程,才有了好的結果。人氣前三名可以代表班級參賽,人氣前十名給予兒童節小禮,獲得老師、志工或學長姐推薦的可以得到依仗正向小卡,其他獲得同學票數的也可以得到班級獎勵章。

依照努力的程度給予肯定,每張書籤都有值得鼓勵的地方~

🍭雖然這個活動也可以只讓三個人參加,但是全力以赴努力過,看重每次可以做到的事,我覺得是很重要的,善用手邊有的資源,活動不會只是為了做而做,總是要讓孩子們從中學會什麼




除了上述分享的使用方法,也歡迎大家留言給予團隊回饋或是分享更有趣的使用心得,感謝!😃





相關書籤商品請點下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