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一起這樣做,請抽張正向小卡!

在萌小一心中種下善的種子


適用年級:低年級

分享者/桃園 莉雯老師


🌱 起心動念

小小孩的記憶力尤佳,時時讓好話、好圖刻入在他們的心裡、小腦袋裡,我們會發現灑下的「善」種子,會在孩子心田裡不斷萌芽 。


🌱 實施方式

平日運用週五早自習的時間先讓孩子練習幾分鐘的自我思考:「這一週發生了哪些事情?是開心的?生氣的?還是難過的?」。

孩子想好後,會來找老師抽正向小卡,並貼在聯絡簿上的框框裡。這個時候,會看到孩子們七嘴八舌的互相分享與開心討論彼此抽中小卡的內容 。

最後,請孩子在聯絡簿上完成每週一次的自我對話,寫上與這小卡產生連結的隻字片語⋯⋯


🌱 善的回饋

還記得有一次班上同學不當的行為讓我不小心動了情緒,結果我反而收到孩子的安慰小卡,小卡上居然是正向小卡上的語錄,自己當下就被療癒了。

想不到因為平日的小小的舉動,反而讓我得到孩子的安慰,真是令人感動 💕












除了上述分享的使用方法,也歡迎大家留言給予團隊回饋或是分享更有趣的使用心得,感謝!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