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正向小卡打造一個五心級的班級經營

用善心連結親師生的愛心、關心、用心及耐心


適用年級|中、高年級

分享者|新北市  陳小茹老師


再過幾天即將開學,老師們也將面臨令人緊張不已的班親會,我也分享自己在上學期的班親會中設計一個小活動來增添與家長之間的互動。


當家長們進入班級時,除了有:1.自我介紹、2.說明班上未來一學期學生的學習規劃外......與家長建立良好互動與互信的關係,對我來說更是重要,於是我就想到設計一個請家長抽出一張正向小卡的橋段,並請家長們於小卡背面空白處寫上對孩子未來的期許。


過程看到大家很用心挑選正向小卡,並直說這個活動真有趣,也看到每位家長很用心的在小卡背面寫上對小寶貝祝福的話,離開學校前還一直感謝老師。


讓我深深覺得:「如果我的任何付出能帶給孩子(哪怕只有一個)改變跟努力的動力,不論花多少時間,都值得我堅持下去。」


每位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亮點,自己也時時將鼓勵與讚美的話語融入在自己的班級經營裡,看到孩子們對自己的自信心以及學習的動力與日俱增,願新的學期能持續書寫屬於我們美好畫面~










除了上述分享的使用方法,也歡迎大家留言給予團隊回饋或是分享更有趣的使用心得,感謝!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