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溫暖的教室,小朋友不認真學習都難

可愛的小動物開啟我的設計魂


適用年級:通用

分享者/新北 釋心老師 


設計緣由

我是一位喜愛自行設計學習單以及自製各式各樣教具與教室佈置的老師,也常聽人分享,『創意思考』是人們未來生活必備的能力之一,如何培養孩子能有獨特的思考力和想像力,首先想到教學環境非常重要,畢竟眼睛是最直覺的感官,當孩子進入教室,覺得自己的教室與眾不同且充滿溫暖,想不愛上自己的教室、不認真學習都難


自從接觸了這些可愛的小動物之後,更開啟了我的設計魂,尤其可以走同一系列的風格,更是滿足了我的格式控。


參考方向

自己參考網路上許多老師的教學、傻笑鱷魚班級經營與布置分享,發現社群裡面有好多寶藏哦!自從接觸了這些可愛的小動物之後,更開啟了我的設計魂,尤其可以走同一系列的風格,更是滿足了我的格式控。


愛的回饋

寶貝們從開學當天就很驚喜!發現自己的大頭照是可愛的鱷魚系列,教室裡的佈告欄、課表、閱讀本及班上各處都有著傻笑鱷魚的足跡,彷彿就像尋寶似的,他們會興匆匆的告訴我:「老師,我又找到鱷魚了!」


就連家長日的簡報與每次發給教育夥伴的訊息,總是或多或少會加入可愛有趣的插圖正向小卡的鼓勵小語,不但增添資訊的活潑意象,也提醒著我們一起為寶貝們努力


當孩子的學習環境充滿童趣、充滿色彩,相信這樣的境教是激發孩子「創意」的最佳途徑。










引用上述文章請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分享者,良好的分享觀念,讓您我在教育路上越來越好哦!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