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聯絡傳遞幸福?

讓聯絡簿轉化為有價值的心情手冊


適用年級:全年級

分享者:桃園   莉雯老師



\\\\\\ 讓聯絡簿不只是聯絡簿 //////

每當期末孩子總會問:老師,課本、作業、聯絡簿要丟嗎?我回:可以留著作紀念啊!

這問題也讓我思考一會兒,如果讓聯絡簿不只是聯絡簿,能成為有價值的心情手冊,是不是可以讓孩子跟家長增加想保存著的意念呢?

.


\\\\\\\\ 用小卡更認識孩子 //////

有些孩子文靜,不代表他沒有想法,所以決定用正向小卡幫助老師更能貼近孩子的好幫手!

每週三、五的早自習,會讓孩子先靜下心來冥想一分鐘,這一分鐘去想想最近有沒有發生了什麼開心的、不開心的、或是遇見了什麼困難等,一分鐘後每位孩子就到講台前抽出一張卡片。

.


\\\\\\ 孩子的回饋 //////

有孩子說:哇!好準哦,這小卡說得內容跟我想的一樣耶......

隔天學生繳回的聯絡簿真是讓我又驚又喜,有的會分享遇到的困境,因為小卡的正向力量鼓勵了他,讓孩子有勇氣面對困境,讓老師在批改聯絡簿時不單單只是蓋個印章而已,而是更認識孩子的幸福聯絡簿。

相信期末結束後,孩子都會珍惜這一本只屬於自己的正向小卡心情的聯絡簿唷!










引用上述文章請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分享老師,優良的分享觀念,讓您我在教育路上越來越好哦!



相關商品請點下圖👇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