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發現沒?平時不喜歡表達的孩子,因為這件事愛上發言!

讓手中的好棒卡成為孩子踴躍發言的利器

適用年級:中、高年級

分享者/新北sasa老師

 

    老師們平日上課時最常遇到的情形之一就是:問孩子問題時,舉手回答的永遠就是那幾位,為了鼓勵孩子多舉手發言,都需想盡辦法帶一些鼓勵活動給予勇於發言的孩子們加分鼓勵用。




    一開始我會把孩子課堂發言次數登記在黑板上面,集滿十次可以加一分,但上課時更多時候我會在課桌間走動,這時要回黑板加分就很麻煩,所以直接調整發好棒卡給上課有發言的孩子,下課時用收回好棒卡並換算次數登記在黑板上。



    自從開始發下傻鱷好棒卡以來,默默發現,為什麼老師手中的好棒卡愈來愈少呢?每次上課都要再拿新的好棒卡出來用,有一些本來很少舉手發言的孩子,最近頻頻舉手回答,後來下課時看到這畫面我終於瞭解了!孩子根本不想還給老師換加分啊!大家蒐集了一堆,下課時把重複的拿出來交換,還有一群人直接圍在我貼的52隻動物海報前面,找出自己少了哪一隻可愛動物,列為下次的蒐集目標。這些畫面真是讓我哭笑不得,還好我的好棒卡囤貨有很多,看來只能趕快多製作幾張了!


孩子好認真交換手中的好棒卡😄


    就連老師下課拿出來拍照分享,一群人馬上圍過來說要跟我換,哈!老師怎麼可能這麼簡單讓你們集到呢?!換作各位老師,你們會如何鼓勵孩子踴躍發言呢?


     以上歡迎大家的回饋,本篇若有完成留言,將選出前3位留言者並寄出精美小禮唷😊


     引用上述文章請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分享老師,優良的分享觀念,讓您我在教育路上越來越好哦!




相關商品🔗請點下圖👇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1. 提高學習動機 增加勇於踴躍發表的機會 真是高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老師的回饋 ^^
      也請老師到以下網址留下個人聯絡與收件方式唷!
      團隊會再寄出精美小禮

      https://lin.ee/eZ58mC9

      刪除
  2. 我也有好棒卡,也要拿出來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