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為教室布置而煩惱?正向海報4妙招保證讓您輕鬆上手!

讓無聲的正向小鬧鐘,時時鼓舞提醒著孩子!


適用年級:全年級

分享者/南投 雅慧老師


每逢開學前的一大工程就是教室布置,而我常延續原有的風格來進行教室布置的變化。


🎯妙招一

為了使教室更加溫暖,我把正向小卡海報帶入班級裡,讓學生每週五選取正向小卡時,看看有哪些是自己還沒有挑選過的,有哪些已經收集到的,學生之間可以互相討論,互相欣賞正向小卡。


🎯妙招二 

「讓別人喜歡你的第一步,先從愛乾淨整潔開始。」這張有鱷魚先生的長海報我張貼在教室前門旁的柱子上,讓學生早上一進教室,都會先端正自己的儀容,看看自己準備好上學了嗎?


🎯妙招三

「吃東西前要洗手」這張有許多泡泡滿天飛的長海報,疫情期間勤洗手是保護自己和別人的最佳方法,所以不管何時看到洗手海報,學生們一定會被可愛的圖像「召喚」,開開心心的跑去洗手。


🎯妙招四

標語海報為他人著想」、「為自己負責」、「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和「執行力是你的競爭力,我張貼在教室兩旁的柱子上,當學生看到這些簡單的標語時,都可以在自己的心中默念,為自己增添正向力量。


長海報上不同的標語就是無聲的正向小鬧鐘,時時鼓舞提醒著孩子!找找那些與你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海報,讓它成為教室的一部分,直達孩子的心喔。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美化教室研習精彩回顧



引用上述文章請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分享者,良好的分享觀念,讓您我在教育路上越來越好哦!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