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感受到老師最真摯的祝福就是最好的兒童節禮物!

連續3年為學生精心準備的兒童節禮物🎁

適用年級:通用

分享者/南投 雅慧老師


🎉2020

    這一年我帶的班級是二年級,在兒童節前夕第一次準備了傻笑鱷魚的兒童節禮物給

學生,與他們一同歡度兒童節。

    我用主題小卡的貼紙寫上學生的姓名並祝福孩子「兒童節快樂」,放入絕版的小業

務紙袋,希望他們能享受收到禮物的驚喜感。紙袋裡有:便條紙傻笑鱷魚書籤、小

果凍和王子麵。

    當學生們拿到禮物後,開心地異口同聲說:「謝謝老師!」

    我則嚷嚷著:「吼~這些禮物裡,我最喜歡的就是小業務紙袋,因為老師一個都沒

有。」

    過了幾天,一個小業務紙袋突然出現在我桌上,看到上面的貼紙,我知道是哪位學

生放的,那個小男孩對我說:「老師!我用不到,送給妳!」

    頓時,自己的心窩暖暖的💖

 


🎉2021

    這一年自己任教於五年級,在兒童節前我仿照去年,準備了兒童節禮物給他們,加

,這個班在低年級時,自己也教過他們,依稀記得當時買了「翻轉姓名連續印章」

他們當兒童節禮物,這次把傻笑鱷魚當成兒童節禮物送給他們。

    首先先將新年學習單透過幾個簡單的步驟搖身變成禮物的信封袋,信封外寫著:

要做個往夢想前進的人!」鼓勵他們要有夢想,要主動積極。

    裡面有:對折小卡、注音小卡的貼紙和留言小卡、傻笑鱷魚萬用卡片、橫線筆記

本、糖果巧克力……看得我都想領一份了。

    由於班級學生特質算害羞,收到禮物與老師說聲謝謝後,自己則提醒學生:珍惜你

們的兒童節,因為再過幾年你們即將變成青少年囉!孩子們靦腆著微笑不語,應該還

不想長大吧!





🎉2022

    今年在兒童節連假前,六年級準備要去畢業旅行囉!

    學生問我:「老師!畢業旅行會有功課嗎?」

    我說:「畢業旅行就是你們的兒童節禮物,所以那幾天沒有功課啊!」

    全班歡聲雷動,只差沒有跟我鞠躬感謝,想著想著覺得真是太有趣了。

    這次兒童節禮物我準備了:

    1.傻笑鱷魚信封:裝載對他們國小階段滿滿的愛。

    2.傻笑鱷魚圖卡木夾:與他們一起DIY手作傻笑鱷魚木夾,夾起他們國小的兒童節

回憶。

    3.「你是最棒的!」紙杯墊:原本想做獎牌掛在學生的脖子上,想一想後作罷,怕

他們害羞所以做成小吊牌,可以夾在任何地方。

    4.正向小卡:隨機抽取一張正向小卡,我在背面簽名寫下:「在國小階段最後一次

的兒童節,願你有滿滿的喜悅!」

    5.小零食:兒童節就是要開開心心,有了甜滋滋的零食,心情就愉悅啦!

    這次他們會有什麼反應呢?好期待啊!😁








    引用上述文章請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分享者,良好的分享觀念,讓您我在教育路

上越來越好哦!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