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師生對話的好方法~讓教材成為有溫度的有機體

充滿生命力的明信片🍀

適用年級:中、高年級

分享者/嘉義 芮娸老師

 

    對我而言,課程教材若能與人產生情感上的連結,並能給學生成長的能量,讓教材

不僅是教材,而是一個有溫度、有生命的有機體,讓正面的能量不斷擴散出去


每張明信片都是獨一無二的👍

    在我們學校,三到六年級老師每周都要準備一節課的社團課,這學期延續上學期,

自己一樣是負責「小小說書人」社團,學期初的第一節課就先帶著學生回顧上學期做

了哪些活動,再搭配手邊的著色明信片一同來進行,看到孩子認真習寫的過程十分感

動。

    也因為看到這樣的感動,於是自己臨時加碼,並與學生說:「只要將明信片交給老

師,老師就會送上一本筆記本,當作開學禮。」孩子聽到之後,更是認真完成這份明

信片!

 


習寫過程遇到不會寫的字,還會從字典找出答案,真是認真👍

孩子拿到筆記本的樣貌,真是開心😄

    看到孩子分享上學期上課的體會,每個人印象深刻的點都不同,有的分享「希望我

以變得更勇敢、大方,把想說的話說出來。這堂課讓我學到如何發聲、表演和怎麼

戲,謝謝老師教我」、「小小說書人這堂課很有趣,有學到怎麼說故事」、

印象最深刻的活動是『007』,這個遊戲讓我學到反應要快!」看了看內容,原來

停留在孩子的課程印象比我想像的還多呢!更是讓孩子透過可愛的明信片書寫對這份

課程想說的話或是期待💗






 

    當孩子看到這張薄薄的明信片時,它不僅可愛,也跳脫以往的學習單回饋表,除了

老師更認識孩子的想法,也拉近與學童之間的距,真是一個良好的互動媒介!


    引用上述文章請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分享者,良好的分享觀念,讓您我在教育路

上越來越好哦!



相關商品請點下圖👇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