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活動,竟能賦予獎狀『一句讚美變成鼓勵一生』的功能

把完美句點 變成更進一步的跳板


適用年級:全年級

分享者/高雄   page 老師

 

    畢業班雖然時程滿滿,身為導師卻總想著利用零碎時間塞進能連成一氣的小活動,正向圖文學習單就是一個挺獲得孩子迴響的成功案例。

     但是,投個票就結束了嗎?

    大家一起拍手說聲「你好棒」,發個小禮物,雖然已經能讓孩子樂開懷了,我又回到我「把一塊錢當成十塊錢用」的出發點,如果能進化成「一句讚美變成鼓勵一生」的實踐,小小獎狀,到底能在孩子的心中多留下些什麼?

     既然我總對孩子說要「做完、做對、做好」,也常看見鱷魚老師們分享的精采獎狀,除了讚讚讚以外,自己也豁出去了!就算圖畫能力很弱,美術細胞先天不夠,也要當孩子的榜樣,繼續挑戰自我,也好讓每次拿到獎狀的孩子都有不同的感受。

    於是乎~

    每一張獨一無二的獎狀就此誕生了😍

每一位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

    傻鱷獎狀加上貼紙印章,還有我本身比較擅長的文字。

    登台新星獎、金字招牌獎、台風穩健獎、妙筆生花獎、認真創作獎、眾人楷模獎、文字魔法師獎不管什麼獎,最重要的就是讓孩子知道,老師看見了獨一無二的你,有多麼棒,多麼努力,多麼認真,多麼美好!

 

孩子從成就自己中,對自己的表現會愈來愈有信心👑





    這一個完美的句點,經由老師有些稚拙的手,幻化成一張專屬於「你」的獎狀,會成為這個孩子下次起飛的跳板,讓獲獎者充滿勇氣,相信自己,不斷的前進。也使得其他孩子更有追上的動能,源源不斷的,勇往直前,突破自我。

    有孩子問我什麼時候還要比賽?

    「啥?不是才比完?」

    「老師,因為我也想要一張那樣的獎狀!!!」

    你問我這很花時間嗎?

    是啊!一張獎狀製作起來絕對超過500秒啊!

    你問我這樣值得嗎?

    當你看見孩子彼此爭先恐後欣賞獎狀上的文字,聽見此起彼落的歡笑驚呼,然後很珍惜的收藏著,或許你就也就和我一樣義無反顧的撩下去了!

祝福每位畢業生:勇往直前,突破自我!



    引用上述文章請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分享者,良好的分享觀念,讓您我在教育路

上越來越好哦!



相關商品🔗請點下圖👇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