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貼六角佈置卡 | 讓教室充滿無限創意

閃閃亮亮六角形,教室布置一定行

適用年級 | 通用

分享者 | 桃園 番茄老師


🌻喚起美好回憶

    前陣子傻笑鱷魚設計的教室布置新品—A4六角佈置卡,讓我不禁想到第一年任教科任老師時所做的教室布置—蜂巢拼貼,真是勾起了這段美好的記憶啊!




🌻另類的花磚

    而這樣的六角形圖卡也讓我想到近幾年在網美照片系列很夯的花磚博物館,館內的設計是將每一片不同樣貌、紋路、色澤的磁磚拼貼在一起,形成了另一種「美」的存在。

    於是我的腦袋靈機一動,想要將這些六角形的圖卡拼貼在教室外單調的牆面與門窗上,而且這些圖卡上面除了有可愛的動物好朋友外,還有一些正向的中英文雙語句子,再加上三角形的圖卡上面有一些關於品格方面的詞語,這些都很剛好的適合用在教室布置與班級經營上面呢!





🌻帶著孩子一起布置

    我知道教室布置是一件很花時間的事情,所以我請班上的孩子一起動手來美化,著色款式的六角形圖卡就請全班學生幫忙著色;彩色款式就由小秘書協助處理,之後再進行護貝與裁剪,這樣美化教室的速度又更快了呢!




🌻播種創意的種子

    我除了將六角形的圖卡、三角形的圖卡打洞並吊掛在窗邊做裝飾外,而我認為拼貼的方式不一定要中規中矩拼成蜂巢的形狀,因為美化教室所需要的是「創意」,所以我常常黏好後又再一次把圖卡撕下來重新布置。







🌻讓美感注入孩子心中

    我相信「美化教室」對每個人來說是一件既辛苦又花時間的工作,不過我認為「美化教室」是為了讓孩子能喜歡這間教室,願意享受一整天待在這間教室裡學習、玩樂的時光,而且「美化教室」不是老師一個人的工作唷!與孩子一起布置,我們可以讓孩子們學習合作之精神,進一步實現「自發、互動、共好」核心素養。


六角布置卡實在太好用了,還可以設計成閱讀報報區呢!






相關商品請點下圖👇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