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的魅力 | 鼓勵學生好表現 | 安撫情緒不佳的好物

與《小卡》的美麗邂逅~開啟美妙生活的關鍵

適用年級 | 全年級

分享者 | 高雄 GretaLiu老師


新進教師的壓力

第一次接觸正向小卡是初任教職之時因在小校教書授課年級涵蓋全校1-6年級對一個初入教職的我來說每天都來不及備課更遑論毫無經驗的班級經營能力心中壓力可想而知


緩解壓力的小物

求助於實習時候的輔導老師之時老師給我的正是一盒肯定自己 我很棒」的正向小卡我每天讀著小卡上的文字感受到老師給我的力量幫助我一點一點的走出那時總是備感壓力、懷著憂慮心情的初任教第一年 


班級經營的好幫手

    過了幾年的教學時光我也調任到新的學校擔任班級導師一職有幸在此時接觸完整版的正向小卡霎時之間感覺好像又看到了輔導老師一般好溫暖的力量我想著我的輔導老師是將小卡用在班級經營上我也想著我要這樣做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正向小卡真的是班級經營的幫手





🎯使用面向


  1. 🚩鼓勵好行為


  2. 班上孩子有偏差行為經過輔導孩子的行為有改善時我會寫小卡鼓勵孩子。


  3. 曾經有一個寄養家庭的孩子因為不懂得如何與人相處想要引人注意卻總是運

  4. 用不正當的方法。所以當他後來嘗試著要去做好行為來改善不好的行為我第

  5. 一次小卡給他。當下他非常驚喜又錯愕因為給小卡的制度是孩子有好表

  6. 時可以抽獎抽到我才會寫卡片他拿到卡片又驚又喜捏著卡片跟每個他認

  7. 識的人說著睡覺搭車寫功課時手上都捏著這張小卡多麼令人感動這張小卡的

  8. 妙用呀!





  1. 🚩班級獎勵制度


  2. 正向小卡是我班級獎勵制度之一孩子的好表現可以集點到一個點數之後可以

  3. 抽獎換禮物。

  4. 正向小卡也是精神獎賞之一我會選擇一張當時候適合鼓勵孩子的小卡並且在小

  5. 卡背後空白地方寫上我當時對孩子的期許

  6. 孩子們都很期待拿到的小卡,迫不及待看上面我的鼓勵以及可愛的圖案 





  1. 🚩祝福生病快康復或是情緒安撫之用


  2. 人總有病痛或是不如意之事小卡就是一個能夠撫慰人心的好選擇,可不只使用

  3. 在班級經營上有一次學校同事因為身體不舒服請假好幾個禮拜我就請孩子們寫

  4. 小卡祝福老師當我拿給老師表達孩子們對老師的祝福之老師感動地都要流下

  5. 眼淚 





👍正向小卡真的很好用,使用面相十分廣泛:

🚩鼓勵學生好行為

🚩班級獎勵制度

🚩祝福生病快康復或是情緒安撫之用

能夠帶來善的循環以及人之間的溫暖我很喜歡💗



    引用上述文章請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分享者,良好的分享觀念,讓您我在教育路

上越來越好哦!




相關商品請點下圖👇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