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特製化白板,讓孩子對上學的期待一天比一天多一點!

🎯每天進步一點點,每天向前邁步多一點


適用年級:通用

分享者/高雄  page老師


    在直播看到傻鱷白板時,螢幕上的大小磁鐵彷彿跳著喊「選我、選我」。

    天啊!這也太貼心了!


白板配上姓名貼,吸睛程度100%💓


    看看自己貼在小黑板上的小組加分海報成為閃亮亮進化版,真的好想用用看喔~~

    可是該怎麼用呢!

    思索目前畢業班的集點制度已經有一些運行順暢的制度:上課舉手發傻鱷幣傻鱷幣換集點冊的小圓貼,小組加分海報針對團體合作與討論,紅綠燈則是學藝統計作業繳交情況。六四勇士究竟還缺哪一塊呢?

 

    當我把加分白板掛在教室最顯眼的地方時,我腦海中浮現了「自評」

    一天比一天多一點,

    一天比一天好一點。

 

    早上走進教室,六四勇士先看看老師在白板上公布的二樣任務(傻鱷便利貼)

 


    內容可以是:

    找同學說一件感謝的事。

    大下課時課外閱讀20分鐘。

    把抽屜書包置物櫃整理乾淨。

    對老師說個笑話。

    認真寫一張明信片。

    對某某某壽星大聲祝福。

    找同學說一件你好棒的事。

    對老師說一件我好棒的事。

    還有好多好多……(也歡迎孩子提供)

    就這樣,白板成了六四勇士畢業倒數的驚喜盒。


    跳出來的,是愛,歡樂,與感謝!


    下午第二節下課的加點時間,也可以看見孩子擠在黑板前,忙著幫自己加點數,還不忘稱讚同學好強,每天達標。


    當然囉,老師可以針對孩子更需要的加以設計任務,也可以搭配不同的主題,讓孩子透過這樣的互動,每天一點點,多一點,前進一點,更好更棒一點!

 

    至於那原本想要拿來登記作業遲交的執念,就讓他紅綠燈海報繼續盡忠職守吧。而每天寫在便利貼上的任務也別丟了,不妨整理後成為另一片教室風景,這可是很棒的班級紀錄呢!


    除了上述分享的使用方法,也歡迎大家留言回饋或是分享更有趣的使用方法,感

謝!

    引用上述文章請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分享者,良好的分享觀念,讓您我在教育路

上越來越好哦!


相關商品請點下圖👇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