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置教室沒煩惱,教室繽紛孩子愛

布置教室沒煩惱,教室繽紛孩子愛

適用年級:全年級

分享者/新竹 幸真老師


    原以為輕輕鬆鬆的布置教室會很難,尤其是孩子的置物櫃每次都會被一些物品或是書擠得亂七八糟,貼上孩子的姓名牌或數字牌,都會掉得滿地都是!有時還要補姓名牌或是數字牌,弄到最後整體看起來貼和不貼都令老師為難啊!

    而且只要數字牌和姓名牌被凹的皺巴巴的,在教室的我看著、看著心情都不美麗了!四月份意外的邀請鱷魚先生入班,長期令我頭疼的置物櫃突然有了解決的辦法,看著群組分享熱氣球的作法,靈機一動下結合了傻笑鱷魚的動物頭海報,再加上超級可愛的傻笑鱷魚數字貼~~不敢相信!兩者結合之下,置物櫃被這些動物頭和數字給佔據了!原以為看起來會太浮誇,沒想到卻看起來如此活潑和生動的美麗!

 


    新竹的風是遠近馳名的,班級教室的陽台門當有微微的風吹進教室時,動物頭貼下的數字輕輕飄動,看得我目不轉睛!而孩子發現置物櫃有了動物頭和數字像熱氣球一樣飄在空中直呼:「老師,我的置物櫃好可愛呀!」

 



    我們班的櫃子沒有門,原本是一種困擾!因為物品一目了然,亂也會立即看到!有了這一個巧思,孩子不由自主地整理起櫃子,還興奮說如果鱷魚先生入班看到了一定會很驚喜!

    我們別有一番風味的置物櫃布置特色,被隔壁班老師稱讚,連具有藝術權威的美術老師都讚不絕口說:你們班的教室布置得真好!

    瞧!瞧!運用的巧妙、輕鬆,又可以得到最好的效果,真是一舉兩得啊!




    引用上述文章請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分享者,良好的分享觀念,讓您我在教育路

上越來越好哦!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