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正向小卡應用在聯絡簿?可以這樣做......

打造理想班級,不可不知的金句魔法

適用年級:中、高年級

分享者/南投 雅慧老師


    我們班每週五的功課都有一項和「正向小卡」有關,搭配著班級榮譽制度,那就是─讓學生挑選一張正向小卡作為獎勵!


🎯開學初,每週五的正向小卡作業是「正向小卡真心話」

    我先請學生仔細思考正向小卡裡面的字句及圖畫,並與自身的生活經驗做連結,再將正向小卡貼在聯絡簿上,最後把心得感想或啟發寫在聯絡簿上

    其實一開始學生聽完還是不知道怎麼寫,所以我會先問他為什麼想要選這張正向小卡,慢慢引導他閱讀完正向小卡的字句後,口述如何落實在生活上,且記錄下來。



💛正向小卡NO.7-29:將夢想丟往宇宙,希望很快就會實現!

    小勳的正向小卡真心話:

    因為你把夢想丟到很遠的地方,你就會想要拉近距離。



💛正向小卡NO.7-41:要先喜歡自己,別人才會喜歡你。

    小珽的正向小卡真心話:

    我拿這張正向小卡的原因是因為它告訴我,如果想要別人喜歡自己,就要先喜歡自己。



🎯期中考後,每週五的正向小卡作業則是正向小卡仿畫」

    與上述的做法雷同只是最後把正向小卡裡面的字句及圖畫寫畫在聯絡簿上藉此讓學生透過抄寫正向小卡的字句及仿畫潛移默化地把小卡深深烙印在腦海中以後遇到問題時能以正向積極的態度去面對

    正向小卡有600句的金句寶庫,我希望藉由它們來打造我的理想班級──一個同儕之間能感情融洽,學生能主動追求夢想,勇於面對挫折,體認自我價值,做好自身的情緒管理,進而展現良好的生活態度的超優質班級。






    當正向小卡搭配著班級榮譽制度,每周五的「正向小卡真心話」或正向小卡仿畫」活動,一定能讓班級成為心中理想的教室 💖


    引用上述文章請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分享者,良好的分享觀念,讓您我在教育路

上越來越好哦!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