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優惠券,為親子關係升溫!

 

適用年級:全年級

分享者/南投 雅慧老師


使用緣由


今年母親節,我和去年一樣使用了家人優惠券」─把優惠券當作學生送給家人的母親節祝福小物,希望藉此增進學生家中親子的互動。


學生到了高年級,不像低年級般的直率坦白尤其接近青春期的年紀,對家人的關心更是羞於表達,所以我想透過家人優惠券的活動讓學生和家人之間能多一些關心及互動。

.

操作方式

家人優惠券一組總共有十張:5款有字任務5款空白自填

我請學生隨機抽一張優惠券,放入之前已讓學生製作好的母親節熱氣球吊籃裡,就是一整組的母親節禮物!

等到放學回到家後,就可以把整個熱氣球送給媽媽,並開口祝福媽媽母親節快樂!
.


學生的反應

當學生在抽優惠券時個個口中都念念有詞,都希望能抽到簡單的任務,雖然有點好笑,但看到他們樂於參與活動的神情,真是讓我開心極了 

當然,要得知學生有沒有確實送出祝福,我也有我的小秘招:我請學生回家後,把活動結果用拍照的方式記錄下來並回傳給我達成的學生,即可獲得一份小禮物
.


老師的期待

在接下來的母親節假期裡,我陸陸續續收到學生們的活動照片,看得出來家長和學生對活動都很熱情參與。

沒想到一個簡單的小任務,能讓學生感謝母親平時對他的照顧並為家人留下難忘的回憶。五月,真的是個溫馨感恩月!
.








引用上述文章請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分享者,良好的分享觀念,讓您我在教育路上越來越好哦!

相關商品請點下圖👇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