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製「任務角」 ➤ 讓學生主動訂正作業!

老師能省下不少追蹤作業的時間 


適用年級:全年級

分享者/新竹 紫魚老師


每次改完作業總是有些學生不會主動訂正,為了要追蹤學生訂正狀況,我試過了許多方法。大部分老師慣用的方式就是直接在黑板上寫號碼,但這也佔了不少黑板的版面。


於是我不斷追求更有效率的方式,像是貼磁鐡牌、用夾子……等,直到我在傻笑鱷魚社群裡看到其他老師的建議——設立「工作區」。


❤準備的材料:

1.PP板一片

2.三倍券的夾板14

3.傻笑鱷魚橫式自填空白教室卡1




❤製作方式:


首先,我將14個三倍券的夾板對半裁剪後,在PP板上黏上利用教室卡寫好主題及裁剪好的28個夾板,再來將空白貼紙用彩色筆寫上座號,最後則是把寫好的留言貼紙貼在每一個夾板上方,這樣工作區的板子就做好了!



❤使用方式:


1.訂正作業:


使用前,我先將不同科目的簿本利用紙的顏色作為分類並且印製小牌子,像是國語科目用粉紅紙、數學科目用藍色紙、其他則是用黃色紙。而「回家作業」的牌子較長,我使用的是綠色紙。


製作完畢後,我會把工作區的板子放在教室的正後方,每次改完作業後將簿本牌子放在需要訂正的座號的夾板內,如此一來需要訂正的學生就可以很清楚自己是否已完成所有訂正工作了。



2.上學、放學打卡


學生到班交完作業後,須將「回家作業」牌子翻成背面,代表作業已繳交,若是沒有交作業要主動告知老師;放學回家前(發下聯絡簿後)將「回家作業」牌翻回正面,這個「翻卡」的動作被我稱為打卡上下班,老師可以清楚看見哪位孩子的作業沒交,放學回家前會請熱心的孩子提醒大家要「打卡」。












引用上述文章請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分享者,良好的分享觀念,讓您我在教育路上越來越好哦!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