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從『動機』著手 ➤ 讓好表現收集冊提升孩子的學習欲望!

收集好表現,讓我的班級經營好順利~


適用年級:全年級

分享者/雅慧老師 


         相隔十年,這是我第二次教三年級大家都說三年級是可愛的萌小三,也是國小學習階段中秩序常規較穩定的一個階段。於是我打算利用傻笑鱷魚的「探險集點本」來收集學生的好表現,讓他們每週的好行為能得到最佳的回應。

 



🌟集點本的家🌟

✅動機:

         開學日當天,在我發給孩子們的開學見面禮中,其中一項就是探險集點本,我期許他們能努力做出好的表現,累積屬於自己的榮譽。


🌚集點本~開學見面禮🌚 


✅作法:

         學期初,搭配著班級公約,能夠遵守的同學就可以獲得榮譽榜點數,違反者則扣點,藉由師生之間不斷的提醒及鼓勵,我相信學生會朝著良善的方向前進。


💎黑板上加分的榮譽榜💎 


✅回饋:

         我與孩子們約定好每週五會統計大家的榮譽榜點數,集滿十點即可兌換一張正向小卡,並配合本校的榮譽護照,榮譽榜點數兩點可以蓋榮譽護照ㄧ個印章。

 

💓每週五學生都會去看集點本的點數💓


✅發現:

         這幾週下來,我發現孩子們最期待週五兌換正向小卡的時間,因為他們可以檢視自己這週的學習態度,也可以挑選喜歡的正向小卡。


                       👸學生們開心地挑選正向小卡👸


✅感想:

         我覺得學生有目標在面前,就會引發他們向上的動力,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希望到期末也能看到他們的努力。


       引用上述文章請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分享者,良好的分享觀念,讓您我在教育路上越來越好哦!


相關商品🔗請點下圖👇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