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並茂的金句良言 ▶ 營造友善校園環境

用正向小卡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


適用年級:中高年級

分享者/思樺老師 


將傻笑鱷魚帶入班級,開學前我將正向小卡做點裝飾當作書籤,作為送給孩子們其中一項的開學見面禮,鼓勵孩子多多閱讀,讓傻笑鱷魚陪孩子環遊書中世界。


《班親會》

班親會時,家長一起做互動,請家長在心情明信片上寫下給孩子們的話語。有繳回的家長,老師贈與一張刮刮樂正向小卡,鼓勵家長參與活動,讓家長將小卡帶回與孩子分享互動。



《正向傳遞》

平常會讓孩子思考正向小卡上的字句和圖畫,孩子們的表現超乎我的想像!

我們利用教科書紙箱製作防疫隔板的家,孩子們主動問我:「老師,我們可以把傻鱷畫上去嗎」得到老師許可,他們挑了一張合適的正向小卡,畫上紙箱,頓時覺得防疫隔板質感大大升級啊~



《結合家鄉在地文化

校訂課程三義創藝家#木之風華,孩子們透過對木材作品的雕刻及對同學木雕藝品的賞析,能更深刻的感受到家鄉木雕文化的魅力。

在創作過程中,我發現原來平常上課一直不斷對孩子們投遞正向觀念的小語,他們竟然將這些正向的語句寫入作品中,用來時時激勵自己保持積極的態度。








引用上述文章請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分享者,良好的分享觀念,讓您我在教育路上越來越好哦!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