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我們更需要被鼓勵

同學,辛苦了!我來為你打打氣!


適用年級:全年級

分享者:含芳老師


去年的學期末,發現學生在後疫情時代的學習表現不如以往,老師也為了趕課業進度,常常都要擠出時間幫孩子加強複習,真不簡單!


有感於此,我趁著期末考後還有一周的時間,讓學生整理這段時間的情緒。除了自省之外,更希望學生練習為他人打氣,體會「一個人走不遠,一群人才能夠走得遠」的道理。


於是我發給每個學生三張留言小卡,其中一張是老師指定的打氣對象,另外兩張則讓學生自由選擇對象。學生上學期有玩過小天使小主人活動的經驗,這項任務都很快能書寫好!


到了休業式當天,全班同學就開始分送自己的鼓勵小卡。看學生拿到後就開心的回到自己座位,細細閱讀同學寫給自己的內容。還有的學生,一邊向我展示自己的「戰利品」,一邊得意的跟我說他拿到幾張卡呢!










引用上述文章請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分享者,良好的分享觀念,讓您我在教育路上越來越好哦!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