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車禍, 有了不一樣的得失人生!

 


當面臨生死關頭,飽受命運的折磨時,你會如何面對眼前的困境呢?妞妞老師在這場人生的低谷中,又是如何微笑面對,我們一起來聆聽……


紀錄 | 芮娸老師


鱷魚先生(以下簡稱鱷):請問妞妞老師,當初為什麼會想從事教職呢?目前教學共幾年了呢?

妞妞老師(以下簡稱妞)高三的大學聯考填選志願時,聽從家人的建議,從想要就讀的私立企管系,改填選各師院公費生,從南到北,從西到東,最後落在台東師院,目前從事教育共18年。



鱷:今天會想與我們分享什麼樣的故事呢?

大家看看我高三時的照片,以及大一時的我是否不一樣呢?這就是想與大家分享的故事,希望透過自己的親身經歷,能喚起大家對交通安全的重視


高三時的我,右手開心比YA !

                                             大一結束的那年暑假因一場意外,右手及右腳都變了


《因禍得福,死裡逃生》

民國89720日,原本預計搭火車去臺南玩耍的我,卻選擇了騎機車,還揪放暑假的妹妹一起去。

騎到了台南,紅燈停車,沒有太多駕駛經驗與交通安全概念的我,疏忽了要注意左右車輛,當時左側停了一臺聯結車。只能直行與左轉的綠燈亮了,直行的我選擇起步走,卻被聯結車的違規右轉撞上了。當聯結車停止不再拖行時,第一時間,我僅想到妹妹的安全。還好,她還活著。

從這天起,我的右手下肢,再也沒有行動的功能......

從發生車禍直到出院,在醫院住了49天,印象中進出手術房7次,全身麻醉7次。有手術清創,移除壞死的肉或組織、有取左背的肉填補右手,但手術失敗再將補肉移除、從左大腿取一片皮進行右手的植皮手術……後來才知道,每一次的全身麻醉,都是生死交關的緊急時刻。我沒有埋怨,因為我知道,還能活著已經很幸運了,所以我選擇了正向看待、樂觀接受

後來想想,或許可以歸因遺傳到父親的「天性樂觀」。記得在急診室簽截肢同意書時,父親跟我說:還好受傷的是手,不是腳,還可以趴趴造;只有右手受傷,還有左手。



鱷:妞妞老師真的好勇敢,願意如此坦白分享過往點滴的心路歷程。

妞:因為車禍讓我知道有得必有失,失去,不一定不好,也可能帶來好的事情

例如:我的右手受傷,多數人會主動伸出友善的手協助我,讓我感受到滿滿人情味。也因為這場意外,家人關係並不親的我,卻因此與家人之間的關係變更親密了💕



以上照片,是最近為學校孩子們解說兒童權利公約。我也會融入自己的經歷、自己的故事,跟孩子傳遞價值觀---珍惜當下非常重要

透過跟孩子互動,我才越來越明白教育的重要,以及自己的任務:好好跟孩子分享,期許自己不只當一個經師,還要成為一位人師



鱷:謝謝妞妞老師精彩動人的故事,相信能留下來必有上天得旨意。最後,老師有沒有想要用一句話鼓勵線上的所有老師呢?

妞:月有陰晴圓缺,月亮不一定要圓滿;心的圓滿,用心才能感受,只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也希望透過我的親身經歷能幫助正處於低潮的你們,能帶來一點安慰。面對未知的挑戰,祝福大家都能正向、勇敢面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