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一堂「說出心裡話」活動| 班親會更加溫馨與和樂

親子默契大考驗


適用年級:全年級

分享者/台中市 Timny老師


        你是否和我一樣每年總是為了班親會絞盡腦汁、用盡心思,想要盡快找出最佳的方式並用最快的速度與家長成為最棒的教育合夥人呢? 

        今年我打算運用手邊傻笑鱷魚的心裡話明信片為這場班親會施點魔法,沒想到卻迸出了不一樣的火花呢! 


《活動名稱:親子默契大考驗之找回遺失的名牌》

作法:

1.    首先,在班親會前先發下每人一張已印製好教室空間範圍的A4紙及一張名牌,由孩子先將已寫好名字的名牌藏在教室的某處,再請他們畫下藏個人名牌的藏寶圖。

2.    再來,我發給每位孩子一張心裡話明信片(紅色),請他們將自己對父母的內心話語寫在明信片上。

3.    接著,班親會當天我先讓爸爸、媽媽依照自己的孩子所設計的藏寶圖去尋找名牌。成功找到孩子名牌的家長,獲得孩子日前書寫的心裡話明信片。

4.    最後,我請家長也將自己的內心話語寫在另一張心裡話明信片上(藍色),回信給自己的寶貝。


 

         活動當天最可惜的是當天參加班親會的家長實在太少了,我腦袋靈光一閃,改由孩子們互相依照自己設計的藏寶圖尋去找對方的名牌,成功尋獲對方名牌的同學,可獲得10張傻笑鱷魚的集點貼紙

        拿到貼紙的孩子個個開心到不行,也讓這次的班親會在溫馨與開心的氛圍劃下美麗的句點。





       引用上述文章請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分享者,良好的分享觀念,讓您我在教育路上越來越好哦!



相關商品請點下圖👇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