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重重考驗 只為遇見更好的自己

這個故事是我人生重大的關卡,很心痛!卻也是收穫最多...... 


紀錄 | 芮娸老師

 

鱷魚先生(以下簡稱鱷):請問清晨老師,當初為什麼會想從事教職呢?目前教學共幾年了呢?

清晨老師(以下簡稱清晨)我是清晨老師,我喜歡天剛亮時,一個人獨享安靜又美好的清晨時光。

從事教育第3+5+7,為什麼是3+5+7?3年的實習+代理(考不上正式,讓我開始否定自己),因此逃跑去業界當上班族了。小孩出生後,想要陪小孩一起成長,到安親班工作5年,累積了跟家長溝通的強大能力,我成為安親班招生的招牌,甚至有家長指定她的孩子要入我班。會回到學校代理是安親班家長的鼓舞,她說你有教師證,可以先回學校當代理老師,在這裡太可惜了。重返小學教育現場第7年,每次看到孩子學會時,臉上愉快的表情,眼中閃閃發光的樣子,讓我很感動,也讓我一直樂在其中。

 

鱷:今天會想與我們分享什麼樣的故事呢?

清晨今天的故事分為三個段落:1.幸福還在嗎?2.相信挫折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3.分享的人其實收穫最多。


《幸福還在嗎?

時光回到一年多前,那個人說我們無法再走下去了(實際是愛上別人),當時我腦筋一片空白,無法相信,我問自己幸福將離我遠去嗎?為什麼會這樣?

是在哪一個環節失衡了?加上當時又是接新班,班上有一位情障生,我花很多時間在跟這孩子磨合,每天壓力好大,再加上考教甄的壓力,女兒掉髮的事,壓力爆表,兩人也常常為了教養問題吵架,我總以為愛家的他能理解和體諒我的壓力,我想找他溝通,他認為都是我的問題,沒什麼好溝通的,當時好委屈,每天下班回家的路上,一邊哭一邊騎車,我覺得自己快要窒息了......

協議單飛的過程太複雜也太不堪了,不過還是得面對離開這個曾經幸福的家的事實,整理了一個多月,母親說為什麼要整理這麼久,我說除了收拾物品,也要收拾破碎的心。

 

現在假日能與女兒一起騎腳踏車,是最幸福不過的事了💗



《相信挫折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照片上是東奧金牌選手郭婞淳的金句,相信所有的挫折,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這句話我特別有感,我所經歷的這些,應該是老天爺派給我的功課,讓我修練,也謝謝阿英老師寫出這麼美的字,讓我可以列印出來,放在電腦前天天鼓勵自己。




單飛後,我和女兒搬到了小套房,那段時間藉由忙碌的生活讓自己忘記傷痛,也因為女兒的愛、家人的愛、好朋友好同事的愛,傻鱷志工團像家人般的愛,圍繞在我身邊的這些天使,給我的愛,讓每次快被悲傷情緒淹沒的我能勇敢地走下去。我告訴自己不要再為了不愛我的人傷心,要為愛我的人堅強的活著。

 

《分享的人其實收穫最多》

家長的回饋,對我來說是最好的回報,加上看到孩子成長的變化,真令人開心!用心教導有成果,家長也感受到了。因為我一直在累積幸福存摺,讓自己有源源不絕的愛,一直往前走,所以分享的人其實收穫最多。




鱷:謝謝清晨老師動人的故事。最後,老師有沒有想要用一句話鼓勵線上的所有老師呢?


清晨:用愛累積幸福存摺,樂於分享的人最富有。希望今天的故事讓遇到人生難題的你,能有繼續走下去的力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