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孩子昂首闊步 朝著自己的夢想努力前進







紀錄|芮娸老師


鱷魚先生(以下簡稱鱷):老師好,請凱西老師先來個自我介紹哦!

凱西老師(以下簡稱凱西):我是凱西老師,在南部的私立小學任教,班級人數在40~50人之間。雖然人數多,但我很開心,很快就會桃李滿天下了。





鱷:凱西老師轉念真快,認識您到現在,一直是很樂觀,很正向的老師。請問在私立小學任教多久了呢?當初為什麼會想從事教職呢?

凱西:目前任教15年,從小就想當一位老師,可能自己喜歡找事做的關係,也很愛玩。讀小學的時候,老師常常會請我幫忙寫板書,將習作的答案抄在黑板上,寫久了覺得板書真有趣,心裡充滿榮譽感,於是產生想當老師的志願。




鱷: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到凱西老師是一位很有責任感的老師,請問今天會想要分享什麼樣的故事呢?

凱西:今天想分享的故事是「做自己,實現初衷」。因為這間學校也是我的母校,剛開始任教時常會被媽媽提醒:要注意班上孩子的課業……
即便有同事給予的關心,但我希望孩子能快樂學習,所以非常堅持做自己,不走傳統教學路線,也因此孩子畢業後,還會記得回來找我,這對低年級任教的我,感到十分窩心及開心。

鱷:凱西老師十分勇敢,在您初任教師那個年代應該還是成績掛帥才對,會不會因此在團體中屬於標新立異者呢?

凱西:雖然我們班在那個時候常會被貼“太活潑”的標籤,甚至有一年還遇過一位家長得知孩子要給我教時想要將孩子轉班,但二年之後,那位家長很高興的與學校反映:很高興孩子能被凱西老師教導。所以,別因環境,家長……而妥協自己的初衷。
我也會尋找對孩子有幫助的資源,例如生生有平板剛推行時,我是第一位願意去做的那位老師,也喜歡接受挑戰。

鱷:凱西老師真的是一位與時俱進的老師,小鱷魚也能讓老師喜歡真是榮幸。凱西老師有沒有想用一句話鼓勵線上的所有老師呢?

凱西:堅持自己,善盡職責。困境,挫折,打擊都是正常的,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不用勉強自己變成別人的樣子,相信你自己,成為你想要變成的老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