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畏懼的態度

 



紀錄|芮娸老師


鱷魚先生(以下簡稱鱷):請哈密瓜老師先來個自我介紹哦!


哈密瓜老師(以下簡稱哈):大家好,我是哈密瓜老師,目前在台灣的”內地”任教。曾待過一個班才3人的「類」森林小學,也曾任教全校共60人,而自己班上就有20人的奇怪比例學校。


鱷:想請問哈密瓜老師從事教育工作有多久的時間了?


哈:自己從事教育工作應有9年之久,會踏入教育環境其實是陰錯陽差,算是有點斜槓,也因此擁有比別人更多的經驗。



鱷:與哈密瓜老師也認識一段時間了,您真的是一位非常多元化的老師,今天想與大家分享的故事是?


哈:「無所畏懼」堅持做對的事!是我今天想分享的主軸。

我曾經待過一間小學,當時剛好擔任教學組長,校內有一位資深教師對課表的安排不滿意,質疑為何是鐘點教師可以先被安排,而對我產生不諒解,當時有與老師好好說明排課的依據及原委,請老師要多體諒行政排課上的不便。



運動會時,該資深老師班上有一位孩子突然不見,但是導師仍坐視不管,對於充滿正義感的我無法置之不理,再與其他前輩溝通之下,對那位老師提出身為導師該處理好班務等提醒。

也因這樣的勇氣,埋下不被續聘的結果。不過當時的我並不難過,有許多好同事開始幫我尋找出路,甚至替我抱不平,實在感動。




鱷:哈密瓜老師真的擁有無所畏懼的態度,十分佩服。最後有沒有想用一句話來鼓勵線上的老師呢? 


哈:勇敢不是”不怕”,而是”害怕但仍要做對的事”

我是哈密瓜老師,為了下一代,還要繼續在教育路上努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