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高年級建立良好的班級經營?從建立互動開始

增加師生間的互動可以這樣做! 


分享者/桃園 番茄老師


↳在班級經營裡,代幣制度、點數制度都是我們常見的鼓勵學習策略,這一次,番茄老師會用什麼方式,加強與孩子間的互動,提升孩子的學習動機呢?


用休假金牌建立關係

從上學期開始,我在班上實施了「休假金牌」的制度,只要孩子有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自己的學習任務,聯絡簿上就可以獲得一張「休假金牌」。


這張金牌對孩子們來說可是非常珍貴呢!因為只要拿到這張金牌的人,當週的功課就會減少,甚至還有可能不用寫作業!




休假金牌進化版操作模式

這學期為了增添一點儀式感,我參考了台北歐歐老師的做法,決定讓拿到休假金牌的孩子更有成就,所以使用「優秀獎金支票」來獎勵這些孩子。


平常我都是直接將點數發給孩子們,這次是將點數換成金錢的概念,當孩子看到支票上的1000元時,瞪大眼睛看著我說:「老師,你真的會給我們1000元嗎?」我回答:「這怎麼可能呢!當然是獎金10元可以兌換點數1點啊!」


當我看見孩子們的臉上雖然露出失望的表情,但100點對他們來說可也是為自己累積下一次多換一點獎品的薪水啊!所以這張支票就跟金牌一樣珍貴啊!





↳↳實施這樣的鼓勵策略一段時間,看到孩子不僅能得到學習的成就感,與老師之間的關係愈來愈融洽,不再出現剛接高年級後母班那副對立的模樣。



引用上述文章請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分享者,良好的分享觀念,讓您我在教育路上越來越好哦!



相關商品請點下圖👇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1. 好棒的方法~~(敬禮🫡)謝謝帥蕃的分享!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