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考試加油卡,讓你走遍天下都不怕


編/新竹 恩慈老師


編:這些照片跟什麼課程有關嗎?

雅慧老師(以下簡稱慧): 每次大考,我用心的幫學生寫考試加油小卡,但常常遺忘自己的孩子也需要更多的關心與鼓勵。

.

編:老師寫加油卡給自己孩子的的動機或期望是?

慧:現在我要寫考試加油卡時,就會幫兒子準備一份,希望他在面對大考時,能盡力完成複習,用心答題。

.

編:過程中,孩子有哪些回饋呢?

慧:這次大考前一天晚上,我還在催促著兒子訂正、複習,整個脾氣都上來了,他還老神在在的滑著他的平板。等到我發脾氣了,他才過來訂正。

此時準備好的打氣卡沒辦法當面送給他,我就偷偷放在他的鉛筆盒裡,讓他隔天打開鉛筆盒自己翻到。第一天考試回家後,兒子笑著跟我說:「媽媽,我有看到妳送的小卡,我這次有認真寫考卷喔!

.

原來考試加油卡,能讓孩子開啟自動讀書模式,從中學會自立,並為自己的學業負責任,也能讓孩子將媽媽的愛謹記在心。








相關商品請點下圖👇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