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手畫我思 自製漫畫版國語課本
















編 | 新北 小編老師


以下分享新竹 恩慈老師聰明利用貼圖創作學習單,將國語課文圖像化的妙招。


編:老師拍的照片中,孩子是在創作連環漫畫嗎?感覺好特別呢!

恩慈老師(以下簡稱慈):這是我們六上國語課,我要他們將課文吸收消化後,用自己的方式繪製成圖片。

.


編:這是一個很棒的點子,不知道老師一開始怎麼會想到要這樣做?

慈:我希望孩子藉由自行手繪課文的方式,能夠對課文內容有更深入的了解與認識

.


編:不知道學生有沒有發現畫完圖也等於寫完課文大意了,哈哈!這樣圖文並茂更輔助記憶,恩慈老師真是太聰明了!創作完以後,學生有更進一步的成長嗎?

慈:繪製完成後,我讓孩子們互相評比作品,這樣可以讓他們一邊去思考同學的繪圖脈絡一邊重複將課文大意印在記憶裡。

這個課堂任務,除了能看見不同的繪畫風格外,也能學會尊重欣賞同學的創作,真的是一魚多吃!

.









相關學習單🔗請點下圖👇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