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夢想氣球海報 完成十全十美大挑戰














分享者/新北 愛品客老師

編/南投 雅慧老師


編:這張照片是與什麼樣的課程結合呢?

愛品客老師:這張照片是配合班級獎勵制度而進行的活動--「十全十美大挑戰」!

我列出十項希望孩子們達成的目標,然後訂一個時間點,在期限內都表現達標的孩子,就能獲得獎勵。

每個項目有兩次違規機會,第三次違規就代表氣球爆掉了,代表挑戰失敗。

這次小獎勵(個人獎勵)是連假沒作業,大獎勵(全班獎勵)是班級校外教學一次。挑戰失敗(破一顆氣球)連假就會有一樣寒假作業(和獎勵相對)。

過往挑戰時孩子頂多破兩顆,不會到全部爆光光要寫十項作業這麼可怕的。

.


編:您進行這個活動的理由是什麼呢?

愛品客老師:班上有一些比較調皮的孩子,容易有脫序行為,影響到他人或是群體的時候也無感、不自知,進而造成人際關係不佳,而兩者也會形成惡性循環。

過往用幹部管理同儕的方法,成效有限,有時還會引起糾紛,所以決定替孩子們訂下目標,讓他們「做自己的主人」,藉此提升孩子們的自律力,以通過挑戰,讓孩子們能夠自我約束,在達成自己目標的同時,也能替團體獲得獎勵,來提升孩子對團體的向心力。

.


編:在進行活動時,學生的態度如何?

愛品客老師:這是我第三次實施,過往兩次的實施效果都很好!在約定的期限內,孩子真的會比較能夠自我提醒、自我約束,不小心違規時候也會很懊惱,而不像過去可能是無所謂的反應

因為給了三次機會,所以當孩子不小心違規後,就會更留意,讓自己變得更謹慎、用心、認真在每件事上。

.


編:活動過程中,孩子給予的回饋有哪些呢?

愛品客老師:我都會在孩子去上科任課時候,默默把挑戰海報貼在黑板上,孩子只要看到挑戰海報貼出來,就會很興奮

今天有孩子看到海報,開心的說:我從現在開始要認真潔牙了!也有孩子說:為了獎勵,我一定會認真上課的!我感覺得到這樣的挑戰,真的能夠吸引他們

.










相關商品請點下圖👇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