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品格教室 營造良好學習環境












分享者/南投 雅慧老師

編/新竹 恩慈老師


編:老師的教室好特別,連窗框都布置了,跟什麼課程有關嗎?

雅慧老師:這些佈置雖與課程無直接的關係,但是對我而言都是很棒的境教,希望自己和學生們每天上課時,都能沈浸在好品格的環境裡

.


編:看得出來老師很注重品格,希望孩子從中學習到什麼?

雅慧老師:因為教室的上下窗戶或牆壁之間有一些空白空間,所以我想要用標語海報來填滿剩餘的可佈置區域。

希望孩子們在這個充滿活力和好品格標語的世界裡,能知道「助人」、「友愛」、「分享」、「禮貌」、「負責」、「合作」、「勤奮」、「感恩」的重要性

.


編:相信老師的用心學生一定看得見,不知道他們有哪些反應或回饋嗎?

雅慧老師:孩子們初次看到這間教室的佈置時,會聯想起前一間教室的氛圍,知道老師透過傻笑鱷魚的各類產品來佈置屬於我們自己熟悉的教室。

有學生曾跟我回饋:老師!我看到傻笑鱷魚,就知道是我們班,看到牠笑,我上起課來,也會很開心。

.


編:老師連小地方都重視,跟著老師一起學習的學生一定很幸福!

雅慧老師:當我和學生們在開學第一天進入這間教室時,也意味著我們即將在這裡一起努力學習一整年。

我深信自己在教室佈置裡的小巧思會潛移默化至他們的小腦袋裡,透過平時做人處事的教導,期望他們了解人際關係的重要,這些正向態度也能影響身邊的人

.







相關商品請點下圖👇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