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們說說你是如何猜到我? 讓班級"熱"起來的好妙招!

猜猜我是誰學習單之妙用

使用對象:低年級

分享者/高雄 傑夫老師


    如何在僅有的線索裡,找到每日相處的同學,尤其經過停課不停學的生活和漫長的延長暑假,發現「猜猜我是誰」學習單上有簡單的引導語,讓學生能夠清楚下筆,節省很多時間。

    在學習單下方有個有趣的小活動,學習單上有個「虛折線」的小巧思:
    _______和我一樣喜歡______

    這地方看似不起眼,卻能激起低年級小朋友的好奇心,找尋線索的過程像是玩躲貓貓遊戲般一樣有趣---我在你身邊可是你卻不知道那是我



沿著虛線對折,讓同學從線索去尋找學習單主人

 

🌰使用步驟及方法:

1. 老師介紹學習單內容

2. 學生完成學習單後將其對折

3. 老師將學習單貼在黑板上,讓學生分組上去猜學習單的主人是誰依序上台寫答案

4.老師逐題公布答案,學生答對即可加一分,找找看誰是偵探家

5. 最後老師與學生討論如何找到答案

6. 老師總結。


導師用心引導孩子去猜學習單上的主人


孩子們很用心參與活動!

🌰活動過程:

1. 學生在黑板前的進行猜猜看活動,發現他們真的很仔細觀察。

2. 公佈答案時會有學生表示怎麼跟本人不一樣、老師他給的線索太少了......

3. 師生討論如何找答案,發現學生的答案有的觀察入微、有的很有趣,最後討論猜對最多的學習單的原因是為何。

4. 老師總結無論是說話還是做事情都需要說清楚、做俐落,才不會讓其他人搞不清楚或想錯方向。


默契大考驗!

🌰成果展示:
1.
分享在班級Line群組
2. 張貼在教室的作品展示牆。

🌰老師發現:
      雖然這個活動使用對象是低年級的孩子,但透過好好說、好好引導,孩子比我想像中的還聰明,有的孩子觀察力十分細微,知道可以從同學的字跡猜到學習單上的主人,這幫助到老師更認識孩子的思考軌跡,也幫助孩子更認識身邊同學的特點,並學習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模式在班級經營群性養成可作為有效率的好工具


增添師生互動之好工具




相關商品請點下圖👇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