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12月月曆貼紙規劃新希望、新目標,邁向璀璨的新年!

讓貼紙成為規劃新希望、新目標的好夥伴

適用年級:中、高年級

分享者:南投 雅慧老師

 

    今年是我教書生涯裡第一次帶畢業班,對我而言是個全新的體驗。

    由於班上的學生不多,自認對他們的背景應是瞭若指掌,從五年級就觀察到這屆孩子似乎缺少了對事物的主動性和對事物進一步的規劃,往往需要老師如同父母一般對生活細節的耳提面名方知如何進行下一步之感。

    在國小階段最後一個12月裡,我思考嘗試想與他們一同倒數,想帶給孩子如何有意義好好規劃這個月這個時段設定目標的能力,給自己一個有始有終的2021年。


老師滿滿的祝福💗

    還記得在今年1月時,每個人寫下新年新希望,2月寫下新學期新目標, 現在年末將近,回首今年初設定的新希望、新目標,檢視自己是否真正達成了呢? 告訴孩子,希望在這最後一個月裡,把握時間,正向積極的面對,努力往前邁進。


孩子們很認真思考新希望、新目標!

    於是,我把帶著上述目標的12月月曆貼紙貼在明信片上,搭配獨一無二的姓名貼送給班上學生,期許他們珍惜年末這一刻,一同度過這充實的12月,本校也在這個月如期舉辦大家期待已久的大型運動會。

    當學生看到12月月曆貼紙時,展現天真地對24節氣的大雪很感興趣,甚至以為大雪就應該是很冷下雪的時候,但當我解釋這個月的冬至才是真正的冬天到臨呢!學生才恍然大悟原來農曆大雪此時還不是真正的冬天喔?!看到他們充滿童趣的應答,真的感覺不出他們是即將畢業面對下個人生階段的六年級生呢!


從孩子的眼神可看出收到禮物的愉悅感!

    就讓我們一起面對充實學習的2021年結尾,迎向未知而璀璨的2022年吧!

     (歡迎大家留言回饋,您的回饋也會帶給團隊更大的動力持續分享唷!)


    引用上述文章請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分享老師,優良的分享觀念,讓您我在教育

路上越來越好哦!


相關商品🔗請點下圖👇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