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正向的對話,讓孩子感受到自己的價值感!

我是最棒的高年級生

適用年級:中高年級

分享人/page 老師


    ~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命運建築師,所有的努力付出都將在不可知的未來開花結果~今年的暑假也是本班孩子即將度過國小階段的最後一個暑假,剛好又歷經了人生第一次的停課不停學,對於六年級的生活充滿期待與不安,希望透過繪本和小卡減緩孩子的焦慮感。

 

🔖用「正向小卡」與「我是最棒的」繪本結合高年級課程

     在線上課程時,由老師播放繪本ppt並從旁指引鼓勵,最後私下傳給每位孩子一張「專屬秘密卡」,裡面詳實記載著老師對孩子五年級上下學期生活的真誠描述與未來期待,用溫暖用心的文字,串成了師生間一座充滿愛的心橋🌈


繪本內容充滿勇敢、希望、正向、樂觀、堅持!

老師將繪本轉成ppt,讓線上的孩子都能欣賞到!

每位孩子都有一張「專屬秘密卡」!


🔖「我是最棒的高年級生」---作文引導

 🎯看完「我是最棒的」繪本與老師「專屬秘密卡」的感覺

 🎯過去一年的自己(五年級的反思)

 🎯現在的自己(暑假新生活的安排)

 🎯未來一年的自己(六年級的期待)

     

    課程活動中,老師不斷引導孩子透過這樣的自我對話,期許每個獨一無二的孩子都將有更充足的準備迎接未來勇敢、希望、正向、樂觀、堅持,以一種「我是最棒的」心情面對任何挑戰。透過師生間的緊密互動,孩子思考後寫成文字的所有期待與承諾都是自發性的,以好文分享方式,讓同儕間互相鼓勵,達到共好。

 

    正如同繪本中最後所言「對世界保持好奇心,永遠都有新收穫」,老師也可以鼓勵孩子,就算現在無法出門,暑假期間仍可以透過電子書平台大量廣泛的閱讀來開啟世界的窗,增廣見聞。期待成為六年級的孩子,能自己為榮,不怕失敗,不怕跌倒,成為自己的命運建築師,自在而快樂的,以不同的形態在人生路上發光發熱🌝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