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學習動機的驚喜活動

讓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適用年級:中、高年級

文字/照片:牙牙老師


之前看到社團中的老師分享早鳥優惠的活動,便想到當時班內有許多慣性遲到的孩子,這學期決定開始在班上實施這樣的活動!


實施前一天,先預告學生:「明天班上要開始啟動早鳥優惠,比老師早到且能安靜在座位上自修的人,可以得到一份禮物;若是比老師早到、抄完聯絡簿並能準時交作業,還可以得到兩份小禮物唷!」

結果隔天一走進教室,看到一個開學至今都沒有的“盛況”,全班都在座位上,並且對著我說:「老師早!」我忍住心中的激動,緩緩走向自己的座位。

「天啊!」所有的同學皆已抄完聯絡簿,繳交完作業,當下難掩激動,並大聲地說了一句:「你們太棒了吧!」

此時,緩緩拿出我的獎勵禮物,就是正向小卡語錄貼紙,孩子們眼睛便亮了起來!沒想到五年級的學生對貼紙仍愛不釋手,拿到之後還與同學交換並欣賞上頭可愛的圖與正向的小語句。


而實施早鳥優惠至今已半個多月,每天我都變出不一樣的小禮物,有時是自剪貼紙、有時是留言小卡、有時是色紙一張,還有的時候會發包裝紙,端看當天我抓到什麼,就給什麼!

當孩子們養成了早到的習慣,不用催促,也會安靜地把事情做好,老師也能優雅走進教室。







引用上述文章請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分享者,良好的分享觀念,讓您我在教育路上越來越好哦!



相關商品請點下圖👇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