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貼滿感謝與祝福的小卡牆,感受愛與被愛的幸福感!

叮叮噹,easy go🎅

適用年級:全年級

分享者/高雄 page老師

 

    畢業班事務繁忙,班上又接了年底小市長時間的性別話劇演出,加上畢業拍照、課業進度……看到傻鱷團內那麼充滿創意的老師巧思無上限,沒有太多時間也沒有美術魂的我,聖誕節究竟可以怎麼做呢?

    其實沒花錢去買特別的布置品,也沒有巧手可以變出雪花,聖誕樹,除了找出主題色,先貼上紅綠二塊PP版,剩下一片空白……

    沒想到透過免費圖檔,加上手邊的商品加以組合,班上的聖誕教室布置隨著時間一天天經過,也跟著茁壯起來。


🎄布置茁壯紀錄表

1.傻鱷福利社的免費圖檔列印,自由交由孩子著色,貼上立馬變身,充滿聖誕氣氛。


2.綜合課討論現代人應具備哪些力量會讓自己更有競爭力,交由孩子票選出六四勇士最需要的「十大力」,老師直接手工填寫至耶誕海報的十個願望(好應景又充滿意涵)

3.節慶海報組的聖誕節介紹直接貼在PP板。


4.十多天後的晨光時間突然有時間了!立刻發下主題小卡,黑板上貼上「感謝」「快樂」的字義海報,告訴孩子感謝與快樂是一體二面,老師希望你們珍惜同窗,小卡無限制取用,請孩子寫給班上同學,獻上自己心意。並提醒孩子要看見那些可能被忽略的同學,並具體說出事件與感謝、祝福或鼓勵(收到最多卡片與寫最多卡片的孩子更會有神秘禮物)



5.由孩子自行選取可愛的聖誕貼紙或者利用紙膠帶貼在PP板。


6.哇!原本居中的十個聖誕願望被一大片小卡包圍,沒位置了!沒問題,海報有上亮P,非常好撕,這次移到聖誕節日海報旁邊。

 


日漸茁壯的小卡牆😍

    午休時間,孩子都睡了,我一個人站在貼滿感謝與祝福的小卡牆邊,默默讀著孩子對彼此的真心誠意,還發現幾張是寫給我的耶(灑花…),就這樣,我們班的聖誕布置成了有機體,會呼吸會長大,老師與孩子都沒有太多的壓力,只需要跟著孩子的節奏,持續的叮叮噹,easy go

「老師,我還要選小卡,我還要繼續寫!….

「沒問題!孩子,懂得感謝與表達,就是你歲末年終最棒的成長之一」

    當老師最大的快樂,應該就是被孩子愛與被愛的幸福感包圍吧。



     引用上述文章請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分享老師,優良的分享觀念,讓您我在教育路上越來越好哦!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