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傻笑鱷魚圖卡木夾plus孩子的心

用傻笑鱷魚圖卡木夾plus孩子的心

適用年級:全年級
分享者/南投 雅慧老師

    今年我送給學生的兒童節禮物很特別,是去年就買好了卻都一直尚未找到適合時機送出的傻鱷圖卡木夾。



    到了高年級,感覺每天要做的事情很多,想要給學生動手做小東西的時間都沒有,終於在兒童節前夕,也是我們畢業旅行前一天,我把要送給學生的禮物準備好,用了一節課的時間,跟學生們動手做木夾---傻笑鱷魚圖卡木夾。

    當我要贈送兒童節禮物時,先呈現出隆重的儀式感。我告訴學生:這是你們最後一次收到兒童節禮物,明年你們就沒有兒童節可以過了,因為你們是青少年了,好好享受這段童年時光吧!接著,我一一與他們拍照留念,為這個青澀的回憶留下美好的鏡頭。




    學生拆開兒童節禮物信封後,看到傻笑鱷魚的臉,自己的臉上也帶著笑容。我把傻笑鱷魚圖卡木夾的製作說明書張貼在黑板上,請他們開始動手做。每個人拿著剪刀沿著黑色輪廓線把傻笑鱷魚圖卡剪下來,再一刀沿著虛線剪,傻笑鱷魚圖卡就成了兩半。然後,用雙面膠把傻笑鱷魚圖卡和木夾黏起來,輕易完成。




    最後,我請學生藉由傻笑鱷魚圖卡木夾,把兒童節祝福說出來,沒想到絕大部分的學生都說畢業祝福的話語,讓我在製作畢業回顧影片時,有了可以剪輯的題材。這些生活點滴,滋養我們的師生情感,亦使我發現他們羞於表現的同儕情感!傻鱷成了媒介,激發出孩子的創意與愛。



    引用上述文章請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分享者,良好的分享觀念,讓您我在教育路

上越來越好哦!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