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護老師,快拿出你的魔法小卡

一天最美好的開始


適用年級/全年級

分享者/台北 阿英老師 


這星期擔任導護老師,每天一早要站大門口迎接可愛的孩子們入校。

-

昨天星期一

我這導護老師長得雖稱不上美若天仙,但也還算可愛,外加總是笑臉迎人,應該算是親切型的導護老師。

說來奇怪,一早明明很熱情的對入校的孩子打招呼,但⋯⋯

垂頭喪氣的孩子、面無表情的孩子、不搭理人的孩子⋯⋯人數還不算少呀! 

孩子們,是什麼原因,一大早來學校上學,心情看起來這麼不美麗? 

還是只是害羞,不好意思跟導護老師打招呼? 

是星期一症候群嗎? Maybe ~

想起好友小馬老師,在另一間學校當導護時,曾一早在校門口發貼紙給孩子們,當作一天美好開始的禮物,孩子們都很很歡喜⋯⋯

-

今天星期二

今天一早到校,趕緊把櫃子裡庫存的正向小卡拿出來。

小卡準備好,放在籃子裡。一切就緒,出發! 

7:20起,孩子們陸陸續續進校,一如昨天,我親切的和孩子們打招呼,但不同的是:我主動送上正向小卡給孩子們,還對孩子們說:「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這一送,可不得了呢!孩子瞬間變成會打招呼、會說謝謝、很有表情、人見人愛的好孩子呢! 

哇!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透過小小的一張正向小卡快速加溫,善意也快速的流轉起來,超棒! 

有時候綠燈一亮,對街的孩子一窩蜂的湧入校門,導致有些孩子進校門時錯過了沒拿到正向小卡⋯⋯好心的孩子大聲呼叫:「你們快回來,導護老師在發卡片!」錯過的孩子一回頭看,趕緊調頭來索取。

孩子們真的太可愛了,一張小小的正向小卡,就能換到他們快樂滿足的笑容。

這個早晨,我覺得站導護的三十分鐘,過得特別快樂,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

-

回教室後

班上走大門入校的孩子,今天拿得到正向小卡後非常開心,一進教室,馬上跟從警衛室門入校的孩子炫耀。

結果,今天放學前,全班孩子說,明天上學,通通都要走大門去找阿英老師領正向小卡。哈!真是太勾椎啦! 

-

今天晚上

早上發正向小卡時,有位以前教過、現在讀小五的孩子,竟然拒絕我送的卡片⋯⋯

天呀!我突然小小的玻璃心一下!但也很快就忘了這件事。

晚上,媽媽傳來小五孩子的聯絡本照片⋯⋯

啊!太感動了!這就是我教過的孩子啊! 

媽媽說,小五孩子怕我誤會,所以今天聯絡本小記,就把自己當時的心情紀錄下來讓老師知道。上面貼的那張卡片,是以前中年級時我給小五孩子的。

窩心的孩子,謝謝你!你讓我知道:即便我們分開,但那些美好的曾經,都早已印在你心底。我們的愛,一直都存在彼此心中。

而且你好了不起,還想到把正向小卡送給其他需要的人。我喜歡這樣樂於分享的你,你超酷!

-








引用上述文章請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分享者,良好的分享觀念,讓您我在教育路上越來越好哦!




相關商品🔗請點下圖👇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1. 好有意義的活動,讓學生們一早到校就活力滿滿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老師的回饋,會再轉達給阿英老師唷!(愛心)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