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貼紙啟發孩子的學習熱情 !

科任老師給孩子的封面密語


適用年級:全年級

分享者/屏東  Linda老師


    我是科任教師,平時沒什麼機會和學生在聯絡簿上互動,所以想要主動和學生互動聯絡,只能從習作和作業簿下手。

    習作單元得到滿分的學生,我會在習作的封面貼上各式好棒圓點貼,並告訴學生習作抽查時的優良獎,就將從習作簿上的圓點貼數量來決定名次,學生每次發到習作都有中獎的雀躍心情,可以聽見:「YA~我多了一張貼紙!」,聽了老師都暗自竊喜呀,如果孩子連續兩個單元滿分,我會再多貼一張方形鼓勵貼紙加以獎勵。



每位孩子都值得被鼓勵💜

    每次回家習寫作業100分的學生,我也會在作業簿上貼上各式好棒圓點貼,有時間的話就讓學生自己挑選心儀的圖案自己貼上,學生又開心又有成就感。若有需要孩子訂正的部分,一樣貼上留言貼紙,這樣簡簡單單的互動,真的可以激勵學生每次都想把作業寫正確!



    還有一個學生,雖然學習較慢,但他很有學習動力,所以我特別給他一張well done,他拿著作業簿的開心笑容,應該是身為老師的我最想看到的笑容。


用貼紙強化孩子自信心的方式真好👍


被貼上貼紙的簿本,也代表孩子努力的痕跡,值得紀念💛


    讚美的話人人都喜歡聽,這樣可愛又能鼓勵孩子的貼紙,引領孩子走上挑戰自我的原點,貼起來就對了!



    引用上述文章請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分享者,良好的分享觀念,讓您我在教育路

上越來越好哦!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