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真人圖書館搬進教室囉!與原創設計師有約~

歡迎鱷魚先生分享生命故事


適用年級:中、高年級

分享者/新竹 幸真老師

 

竹北市是台灣的科技重鎮,身為家長前段班的小孩,老師必須要將學習內容的深度廣度都往外擴張,才能符合需求,而我喜歡孩子真真切切的接觸,在生活中親自體驗,更希望孩子對這些體驗有深刻感動!

教學中我盡可能地讓孩子了解,所謂的『知識』並非只是老師傳授的言語、課本讀物上的文字或是網路上的片段,而是在於我們周遭的每一個你看得到、感受到的所有一切,而這些知識純粹只需要用心感受和努力發現罷了!

這是老師想給學生一堂難以忘懷的課,所以『知』其言就必其『行』猶如孔子所說的:「聽其言而觀其行」,而恰巧我就是一個喜歡說到做到的老師,而這好處帶來的影響就是──孩子掛在嘴邊的口頭禪:「我們能在這一班真的很幸福!」

 

歡迎鱷魚先生蒞臨武藝嶺

透過老師申請的報告:南一國語第四課《波特小姐與彼得兔》的延伸學習和結合綜合課的第二單元:「了解自己的性格喜好及習慣」。我用了考完試前後的兩堂課做引導及實作。

第一堂:

寫出自己的個性然後再來抽動物性格卡牌;過程中,當然也有些卡牌不是完全是自己的性格,因此要和同學及老師商量再來交換,透過和同學的交流以及老師的討論。

第二堂:

亂哄哄的綜合課,即使第二堂到了末段,放學鐘聲響起,孩子依舊不屈不撓還想交換再交換! 


從動物海報認識每一隻動物的性格!



孩子玩牌卡玩到欲罷不能😊


天啊!我愛上了這種孩子不想下課的感覺,這不就是老師要的目標──熱忱的學習嗎?可別小看這個過程的緊張刺激,和同學交換時必須說服同學,自己有哪些不符合這個個性說明?再陳述為什麼是和我手上這張卡牌的個性相似?舉例事實之外,更需要的是正向鼓勵! (哈哈~老師示範的引導很重要。)



孩子陳述自己和手上卡牌動物個性相似之處,間接提升表達能力!

當卡牌都確定後。第二堂課就讓學生把卡牌動物圖及內容各自寫在筆記本上,最後融入國語課程中提到創作者,介紹傻笑鱷魚團隊以及提出自己想問的問題(孩子十分期待鱷魚先生蒞臨本班,並能回答大家的提問💗)

孩子寫下想要提問的問題十分多元,最好笑的是:如果傻笑鱷魚沒賺錢會做什麼?另外還有期待鱷魚先生做成動畫影片……等等諸多的小腦袋瓜想出來的大大創意思考,不過令我最、最意外及驚喜的是── 動物性格配上提問的問題,簡直是太完美啊!


孩子的問題十分多元、五花八門呀!


感謝傻笑鱷魚團隊開發出如此多元的教育商品,讓老師可以有多樣化應用在各種領域💕


    引用上述文章請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分享者,良好的分享觀念,讓您我在教育路

上越來越好哦!


相關商品🔗請點下圖👇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