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營造積極學習的班級氛圍快沒輒了嗎?

把教室打造成我們喜歡的樣子!


適用年級:全年級

分享者/屏東 Linda 老師


一直以來,補習班教室牆面,我都力求清爽明亮,除了教學海報之外,其他一律不貼,希望讓學生能集中注意力於課本內容。


自從遇到正向熱情的傻笑鱷魚,一切都不同了。我開始思考著,如何利用正向鼓勵的觀念,讓學生有主動積極的學習動能。



這款長海報,圖案有著一串超級可愛的氣球,我立即製作學生的大頭貼,並請學生把自己的照片選個好位置貼在海報上,學生們藉此產生了革命情感,認為在這個補習班,我們都要像海報上的字句一樣,一起認真學習,像是一種對班上宣示的感覺;也讓學生們對這個班級更有向心力,三不五時來欣賞自己的照片,好像在對自己內心喊話:「今天在補習班也要加油,跟同學一起認真學習喔!


透過這張貼滿傻笑鱷魚圖案海報的牆面延伸,讓我的教室更加多彩繽紛,孩子每天入班來上課,心情更加愉快了,讓我們一起打造歡樂的學習樂園吧!

 


孩子享受布置海報的過程💗





引用上述文章請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分享者,良好的分享觀念,讓您我在教育路

上越來越好哦!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