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泡泡大噴發的少女心母親節

粉紅泡泡大噴發的少女心母親節

適用年級:中、高年級

分享者/高雄 page老師


    世界地球日當天,我掛上「媽媽是地球」的感謝狀熱氣球裝置鳴槍開跑!

用獎狀製作的熱氣球別有一番風趣呀!(謝謝阿英老師分享製作方式)

    接著在主題牆中間最顯眼處,率先貼上母親節節慶主題海報,氣定神閒地看著班上的孩子,悠哉的說:「我完成了!接下來靠你們了!」

 


只要經過這面牆,都會讓人駐足停留與欣賞👀

    首先以小組為單位,發下五張母親節著色單,請孩子們協力完成文字與塗色。之後我再發下五張明信片,要孩子自己挑選傻鱷包裝紙作為底圖,以500枚圓貼在四個角落加以固定。

 





    我與孩子們互相配合,決定先在某一節大下課進行操作。

    全班聆聽著手機+麥克風傳送出的母親節音樂,翻著字典,一筆一畫的表達出心意,剎那間,愛的粉紅泡泡充滿了教室。

 

    朗讀一些好作品,第二天再找機會再發下一次,再以小組為單位收回來。

    展示一些好作品,第三天又再找機會發下一次,再以小組為單為收回來。

 

    為什麼要這樣操作呢?

    老師發現,班上孩子的成品往往會隨著時間的累積,越來越好,越來越豐厚,少了一些時間壓力。孩子會更願意「檢查再檢查」,也慢慢培養出做完、做對、做好、做精的行事風格。當然囉!厲害的孩子也會有更多的時間成為其他孩子的鷹架。

 

    母親節倒數的最後一週,我對孩子說:「我們要大聲把愛說出來,讓每個媽媽都成了被情話融化的少女。」每個孩子都拿著共同創作的DIY創作卡,上面夾著自己親筆書寫的心裡話明信片,在鏡頭前說出「媽媽,我愛你」,之後我把它們剪輯成短影片,紀錄我們班六四小勇士國小階段最後一次的母親節。

 



    感謝傻笑鱷魚團隊讓整件事情操作起來變簡單了;讓孩子的小嘴比巧克力還甜;讓孩子的文字比康乃馨還芬芳呢!


    引用上述文章請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分享者,良好的分享觀念,讓您我在教育路

上越來越好哦!





【更多分享與資源歡迎加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學素材連結總表

調閱聯絡簿 | 篇篇出眾 本本精采 回饋滿滿

教室也有「董事長」? 此懂非彼董,班經妙招讓你懂!